個人形象設計和舞台造型化妝 IDMM 形象設計及媒體化妝證書課程


81806-2

課程概述:

這是新的課程,結合形象設計和舞台化妝造型,配合攝影棚實地教授燈光,製作及研討Moodboard,為考試和作品集拍攝做好準備。

本校針對市場需求,從時裝和個人形象特質、舞台演藝造型兩大方向,設計IDMM課程內容,務求學生能夠從整體造型的資料搜集,分析和掌握客人的喜好,應用於不同場景或需求的妝容設計。

同時根據舞台表演的需求而制定課程內容。包括:嘉年華、演唱會、舞台劇、歌劇、馬戲雜技團、歌舞劇等男女演員化妝。從傳統到創意的妝容,髮型的配合及人物造型的資料搜集,如何設計、掌握和流暢表達舞台的化妝和專業知識,從著名的經典作品到現代的流行設計中學習創作和實踐的能力。

我們以生動的教學方式,運用各種資訊和材料,輔導學員系統化認識及運用化妝造型的原理和設計的技巧,常應用於廣告及攝影化妝,以及舞台造型化妝。

 

學習目標:

透過掌握造型化妝設計的特點和技巧,從特質和整體造型的角度,根據顧客的性格特點和形象,以及按照客觀條件、活動環境因素等,為顧客塑造形象,並設計具獨特氣質的造型化妝。或者按照客人的要求來設計及完成舞台化妝。從文獻的研究和調查,創意的臉部妝容及快速轉妝,以大膽創新和繪畫式的風格,多元化的產品用及國際表演團體的不同要求。

可應用於時尚化妝,廣告人像攝影化妝,MV封套,時裝及個人形象設計化妝,同時能夠掌握不同場景與舞台化妝的關係,設計各類舞台化妝。

將畢業習作拍成攝影集,建立個人風格的化妝事業。修畢本課程可從事時裝及造型設計師,舞台化妝師。

 

適合對象:

專業化妝師對整體造型的化妝設計有興趣者,副刊編輯,攝影師,時裝工作者,具備時裝化妝的技巧與知識。化妝師,時裝業,設計師,婚紗攝影,舞蹈員,演員,廣告雜誌,媒體從業人員等進修。

 

進修範圍:

整體史:化妝和服裝史,整體造型設計原理,廣告人像攝影的認識。

專業化妝技巧,色彩學,化妝品應用學,臉部形態學,文獻的研究與調查,設計和髮型資料的搜集。

 

實務範圍:

- 整體造型的認識 (如何找出顧客的個性)
- 整體造型設計的流程 TOP
- 能夠解說設計的概念和表達的方式
- 應用專業化妝技巧表達不同性特質(例如:華麗、戲劇、歐陸風格)
- 如何和攝影師合作
- 作品集的製作
- 舞台妝的角色人物和技術學習
- MV套封的化妝分類,設計的重點和技巧
- 戶外嘉年華(威尼斯面具)
- 歌劇的角色
- 封眉及角色改變

 

上課時間:共14堂。每堂三小時

每班人數:6-10人

學      費 : $16,500元

免費供應:堂上用化妝品。(工具請自備)

考      試:第十三, 第十四堂 ,實務考試成績合格者,可獲頒證書

作品集製作:實務考試後安排作品攝影(由導師預約安排)

其中一堂課:與攝影師對話(將安排在攝影棚上課)

成績評核/頒發證書:學生必須完成指定作業及實務考試獲得合格,才可獲頒證書。

教材/講義:課堂派發

 

升讀指引:

時尚新娘晚宴髮型證書課程 BH
專業媒體化妝(深造)證書課程 PMMA /
國際文憑考試專修班 IPD

 

 

 

 

索取課程資料

(必須填寫) *